A. 求一些英语电影里的经典台词
以下是一些电影中的经典台词,它们反映了角色的坚韧、爱情、生活哲理和人性的复杂多面。
"A man can be destroyed but not defeated." —— 《老人与海》:这句话强调了人的精神力量,即使面临毁灭,也不会被彻底打败。
"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 《爱情故事》:爱的定义是不必总是道歉,表达了真挚的情感无需过多的道歉。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 《阿甘正传》:生活充满了未知,提醒我们保持开放和期待。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 《阿甘正传》:死亡被视为生命的一部分,提醒我们面对生活的必然性。
"If the people we love are stolen from us, the way to have them live on, is to remember them." —— 《乌鸦》:失去爱人的记忆,是他们永存的方式。
"Anakin, this path has been placed before you. The choice is yours alone." —— 《星球大战-首部曲》:选择权在你,体现了责任和自由的抉择。
"I love waking up in the morning with no idea what's going to happen." —— 《泰坦尼克号》:未知的早晨带来了生活的惊喜与挑战。
"Tell our enemies that they may take our lives, but they'll never take our freedom!" —— 《勇敢的心》:强调了自由的重要性,即使在困境中也不能放弃。
"I'm only brave when I have to be." —— 《狮子王》:勇敢源于需要,而非寻找麻烦。
"In spite of it all, I love you." —— 《乱世佳人》:在任何困境中,爱情依然存在。
"It takes a strong man to save himself, and a great man to save another." —— 《肖申克的救赎》:区分了自我救赎与对他人的无私付出。
"Land is the only thing worth fighting for." —— 《乱世佳人》:土地象征着永恒的价值和对自由的追求。
"You never know what hand you're dealt in life." —— 《泰坦尼克号》:生活充满变数,要学会接受。
"The truth is out there." —— 《X档案》:坚持寻找真相的信念。
...
B.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这句台词源自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其含义并无实际逻辑联系,仅仅表达了一种无厘头的“我爱你”。这句台词是维多利亚时代一种流行的猜谜游戏,称为“为什么A像B”,通常谜底需要是一个双关语。在这个例子中,"乌鸦像写字台"的谜底是:"Because it can proce a few notes." "notes"一词具有双重含义,既可以指音乐中的音符,也可以指书写的笔记。因此,这句话的寓意可以是乌鸦会发出声音,而写字台可以用来书写笔记。
《爱丽丝梦游仙境》是一部由迪士尼制作的3D电影,灵感来源于英国作家刘易斯·卡罗尔的经典作品《爱丽丝漫游仙境》和《爱丽丝镜中奇遇记》。影片由蒂姆·波顿执导,米娅·华希科沃斯卡、约翰尼·德普、海伦娜·邦汉·卡特和安妮·海瑟薇等明星主演。该电影于2010年3月2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