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鎬ラ渶浜洪兼儏鏈浜嗙殑鍏ㄩ儴鐢靛奖瀵圭櫧
銆婁汉楝兼儏鏈浜嗐嬶細
鎴戞効鎰忎粯鍑轰竴鍒囷紝鍙姹傝兘鍐嶆℃帴瑙︿綘涓娆!
Betrayals in war are childlike compared with our betrayals ring peace. New lovers are nervous and tender, but smash everything-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鎴樼伀纭濈儫鑳屼腑鐨勮儗鍙涗笌鎴戜滑鍦ㄥお骞崇洓涓栦腑鐨勮儗鍙涚浉杈冭岃█锛屽氨澶╃湡鍗曠函寰楀氫簡锛佸垵鎭嬬殑浜轰滑蹇冨瓨绱у紶骞舵弧鎬鏌旀儏锛屼絾鍗村彲浠ユ姷寰′竴鍒団斺 鍙鍥犱负蹇冨傜儓鐏銆
We die, we die rich with lovers and tribes, tastes we have swallowed, bodies we have entered and swum up like rivers, fears we have hidden in like this wretched cave. I want all this marked on my body. We are the real countries, not the boundaries drawn on maps with names of powerful men. I know you will come and carry me out into the palace of winds, that's all I've wanted- to walk in such a place with you, with friends, on the earth without maps.
鎴戜滑閮藉皢姝诲幓锛屾垜浠灏嗕笌鐖辩殑浜哄拰涓嶅悓绉嶆棌鐨勪汉涓璧峰厖瀹炶岀儹鐑堢殑姝诲幓銆傛垜浠鍜戒笅褰兼ょ殑鍛抽亾锛涗氦鎹㈠郊姝ょ殑韬韬锛屾诞娓镐簬鐖辨渤涔嬩笂锛涙亹鎯ф椂鎴戜滑韬茶棌璧锋潵锛屾e傝繖鍑勫噳鐨勬礊绌淬傛垜瑕佹墍鏈夎繖浜涢兘闀屽埢鍦ㄦ垜鐨勮韩浣撲笂銆傛垜浠鎵嶆槸鐪熷疄鐨勫浗瀹讹紝骞堕潪鐢诲湪鍦板浘涓婄殑杈圭晫鎵绀虹殑锛屼互鎺屾潈鑰呭懡鍚嶇殑鍥藉躲傛垜鐭ラ亾浣犲畾浼氬洖鏉ユ姳鐫鎴戯紝灞圭珛椋庝腑銆傞偅灏辨槸鎴戞墍瑕佺殑鈥斺斾笌浣犳极姝ュ湪濡傛ょ殑鍦熷湴涓婏紝涓庢湅鍙嬩滑锛屽湪涓涓娌℃湁鍦板浘鐨勫湴鐞冧笂銆
2. 外语电影西雅图不眠夜的经典对白
电影西雅图不眠夜的经典对白十句
1.Work hard! Work will save you. Work is the only thing that will see you through this.
努力工作吧!工作能拯救你.埋头苦干可令你忘记痛楚.
2.You make millions of decisions that mean nothing and then one day your order takes out and it changes your life.
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来毫无意义的决定,但某天你的某个决定就能改变你的一生.
3.Destiny takes a hand.命中注定.
4.You know, you can tell a lot from a person's voice.
从一个人的声音可以知道他是怎样的人.
5.People who truly loved once are far more likely to love again.
真爱过的人很难再恋爱.
6.You know it's easier to get killed by a terrorist than get married over the age of 40.
你知道,女人过了40想出嫁就难了,被恐怖分子杀死都比这容易.
7.You are the most attractive man I ever laid ears.
你是我听过的最帅的男士.
8.Why would you want to be with someone who doesn't love you?
为什么留恋一个不爱你的人?
9.Whenyou're attracted to someone it just means that your subconscious isattracted to their subconscious, subconsciously. So what we think of asfate, is just two neuroses knowing they're a perfect match.
当你被某个人吸引时,那只是意味着你俩在潜意识里相互吸引.因此,所谓命运,就只不过是两个疯子认为他们自己是天造一对,地设一双.
10.Everybody panics before they get married.每个人婚前都会紧张的.
外语电影西雅图不眠夜的剧情简介
《西雅图夜未眠》是由诺拉·埃芙恩执导, 汤姆·汉克斯、 梅格·瑞安等人主演的爱情电影,该片于1993年6月25日在美国上映。
该片主要讲述的是一个丧妻的男子久久沉浸在痛苦中,在他的小儿子的帮助下通过全国广播的谈心节目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自己的新伴侣。
自从妻子玛吉病逝后,山姆就一直带着8岁的儿子乔纳默默地生活着。他谢绝了朋友的安慰和再婚的介绍,他相信真正的.爱只有一次,他永远不会再找到象玛吉一样的女人了。为了调整心情,他决定离开芝加哥到西雅图去过一种新的生活。
一年半以后。巴尔的摩的一位女记者安妮与男朋友沃尔特订婚了。她决定去华盛顿和男友一起过圣诞节。在汽车上,安妮打开收音机听情感热线,正好听到乔纳打电话要求给爸爸找一个妻子。山姆十分生气,但在主持人的耐心劝导下,他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知道乔纳需要一个新妈妈,但他明白再也找不到象原来那样完美的家了。安妮被这个伤感的故事深深触动了。过完圣诞,安妮回到办公室时,发现几乎所有的同事都在谈论这件事。传说有2000个女人想和山姆取得联系。安妮告诉自己她爱着的是沃尔特,可奇怪的是她又很关心那个“西雅图未眠人”。山姆在同事的劝说下,决定同一个叫维多利亚的女子见面约会。而安妮每次听那节目录音都感动得热泪盈眶。她终于写信去约山姆情人节在纽约帝国大厦顶楼见面。乔纳认为维多利亚不适合父亲,却对安妮的来信很亲近。安妮以做报道为名来到西雅图,正看见山姆迎接好友苏茜,她误认为那是山姆的女友而放弃与山姆见面,两人只打了个照面。
安妮回来后,决定彻底放弃这种古怪的感情去爱沃尔特,而不再理会那个约会了。由于山姆并不打算去纽约赴约,乔纳偷偷地上了飞机,独自来到了纽约去见那个“安妮”。但他却找不到安妮。而安妮在经过认真考虑后也将自己这一段时间的感情经历告诉了沃尔特,并将戒指还给了他。沃尔特早已觉察到她的变化,他平静地接受了分手。山姆知道乔纳独自去了纽约,也赶了过去。天黑时,山姆终于在帝国大厦顶楼找到了苦苦等候的儿子。
安妮终于决定去赴约会,但她赶到时只看到了一只帆布背包。正在此时,故意留下那只包的乔纳拉着父亲又回到了这里。双方一见面就立刻明白了对方是自己要见的人,也正是自己内心中所希望的伴侣。乔纳伸出双手,一边牵着父亲,一边拉着安妮。三个人一起走进了美丽的夜色之中。
外语电影西雅图不眠夜的幕后制作
创作灵感
在导演诺拉准备着手编写剧本前,该片的故事就已经被其他几个编剧改编过,结果却并不理想。但是遇上了诺拉,这个以编写爱情主题见长的编剧,这部电影就有了起死回生的可能。诺拉认为故事结尾处,男女主人公在帝国大厦相遇那段就足以令其成功,因为主角都是不善言辞、腼腆的人物,最后的结局却非常浪漫,观众一定会倍受感动。诺拉认为这不是一部有关尊严的电影,它的主题是互相爱慕。为了强调这个观点,片中引用了电影《 金玉盟》中大量台词和片断,甚至使用了它的主题曲,在电影的结尾,男女主人公在帝国大厦的成功相见,也是为了弥补《金玉盟》中 加里·格兰特未能实现和 黛博拉·蔻儿在帝国大厦相见的诺言,也算是导演对其的致敬。电影中,男主角山姆与朋友谈到该片时甚至叫它“娘儿们电影” (Chick movie)。此外,由于电影中的女主角非常喜欢看电影《金玉盟》,而间接导致《金玉盟》的录像带卖出了200万盒。
演员心得
汤姆·汉克斯将一个成天郁郁寡欢、却对儿子关心备至的中年男子演绎的丝丝入扣。他表示,“一般来说,爱情喜剧意味着某个人会花很长时间在我头发的设计上,但是我所做的就是露个面,其他的就由诺拉来搞定啦。”他谈到与导演诺拉的合作是非常轻松的,“和诺拉合作就像出席一个她举办的宴会一样,有很多很棒的谈话。虽然某些时候是在鬼混,但总体上你只要按照诺拉想让你说的去说就行了。电影的场景都是非常真实的,我甚至感觉不到我是在工作。所以表演的成分是很少的,大家都非常真实。”
梅格·瑞恩认为爱情喜剧是比较难演的类型,“因为爱情喜剧不是戏剧,不能按真实的世界来还原;又不是闹剧,不能冲着搞笑让大家爆笑的方向去表现。而是处于中间的一个童话故事,每当爱情片中人物郁闷了,就必然有些搞笑的成分出现在后面。所以这是个矛盾,你必须去关注,但又不能想得太多而让人物变得很沉重。就好像让气球飘在空中一样,一有错误的想法,气球就会爆炸。”
3. 电脑录音 电影对白怎么在线录制到电脑中
在线电影中的对白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录制到电脑上。
1,在电脑上安装并运行楼月语音聊天录音软件,点击文件,设置菜单。

4. 鑻辩編缁忓吀鐢靛奖銆婄摱涓淇°嬫氮婕鐖辨儏瀵圭櫧
銆銆The first letter
銆銆绗涓灏佷俊
銆銆Dear Catherine:
銆銆浜茬埍鐨勫嚡鐟熺惓锛
銆銆I'm sorry I haven't talked to you in so long. I feel I've been lost, no bearings, no compass. I kept crashing into things, a little crazy, I guess. I've never been lost before. You were my true north. I could always steer for home when you were my home. Forgive me for being so angry when you left. I still think some mistake's been made and I'm waiting for God to take it back. But I'm doing better now. The work helps me. Most of all, you help me. You came into my dream last night with that smile that always held the like a lover, rocked me like a child. All I remember from the dream is a feeling of peace. I woke up with that feeling and tried to keep it alive as long as I could. I'm writing to tell you that I'm on a journey toward that peace. And to tell you I'm sorry about so many things. I'm sorry I didn' t take better care of you so that you never spent one minute being cold or scared or sick. I'm sorry I didn' t try harder to find the words to tell you what I was feeling. I'm sorry I never fixed the screen door. I fixed it now. I'm sorry I ever fought with you. I'm sorry I didn' t apologize more. I was too proud. I'm sorry I didn't bring you more complement on everything you wore and every way you fixed your hair. I'm sorry I didn't hold on to you with so much strength that even God couldn't pull you away.
銆銆瀵逛笉璧凤紝杩欎箞闀挎椂闂存病鍜屼綘鑱婁竴鑱娿傛垜鎰熻夎嚜宸辫糠澶变簡锛屾壘涓嶅埌鏂瑰悜浜嗭紝涔熶笉鏈変汉鎸囪矾銆傛垜涓滄挒瑗挎挒锛屼笉鐭ユ墍鎺銆傛垜浠庢湭杩欐牱杩囷紝浣犳浘缁忔槸鎴戠殑`鏂瑰悜銆備綘灏辨槸鎴戠殑瀹讹紝鍙瑕佹湁浣狅紝鎴戞昏兘鎵惧埌鍥炲剁殑鍜便傚師璋呮垜锛屽湪浣犵诲紑鏃讹紝鎴戞劋鎬掓瀬浜嗐 鎴戜粛鐒惰夊緱锛屾槸涓婂笣寮勯敊浜嗐傛垜涓鐩寸瓑鐫涓鍒囧彲浠ラ噸鏉!鐜板湪锛屾垜宸茬粡濂藉氫簡銆傚伐浣滃府涓斾簡鎴戯紝鏈閲嶈佺殑鏄锛屼綘甯鍔╀簡鎴戙傛槰鏅氾紝浣犵潃寰绗戣繘鍏ユ垜鐨勬ⅵ涓锛屽儚鐖变汉鑸鍦版嫢鎶辨垜锛岃交杞诲湴鍍忔憞瀛╁瓙鑸鍦版憞鐫鎴戙傛ⅵ涓锛屼竴鍒囬兘鏃犳瘮鐨勫畞闈欍傞啋鏉ユ椂锛屼緷鐒跺彲浠ユ劅瑙夊埌杩欎唤瀹侀潤锛岀湡鎯虫案杩滄嫢鏈夎繖鏍风殑鎰熻夋垜鎯冲憡璇変綘锛屾垜姝e惎绋嬪墠寰閭g墖瀹侀潤銆傛垜杩樻兂鍛婅瘔浣狅紝鎴戜负寰堝氫簨鎯呮劅鍒板悗鎮斻傚悗鎮旀病鏈夋洿濂藉湴鐓ч【浣狅紝鑰岃╀綘鏃跺埢鍙楀喕锛屾媴鎯婏紝鐢熺梾銆傚師璋呮垜锛屾病鍐嶈垂蹇冩壘鍒板悎閫傜殑璇瑷锛岃〃杈炬垜鐨勬劅鍙椼傚師璋呮垜锛屼竴鐩存病鎶婂睆椋庝慨濂姐傜幇鍦锛屽凡缁忎慨濂戒簡銆傚師璋呮垜锛屾浘缁忓拰浣犲惖鏋躲傚師璋呮垜锛屾病鍐嶈窡浣犻亾姝夈傛垜澶楠勫偛浜嗐傚師璋呮垜锛屾病鐢ㄦ洿缇庣殑璇瑷璧炵編浣——浣犳瘡澶╃殑琛f湇锛屼綘姣忓ぉ鐨勫彂鍨嬨傚師璋呮垜锛屾病鏈夋洿绱у湴鎶辩潃浣狅紝鑰岃╀笂甯濇妸浣犲甫璧颁簡銆
銆銆All my love, G
銆銆鐖变綘鐨勪汉锛孏
銆銆The second letter
銆銆绗浜屽皝淇
銆銆Dear Catherine:
銆銆浜茬埍鐨勫嚡鐟熺惓:
銆銆There isn't an hour of my life without you in it. I mend the boats, test them and all the while the memories come in like the tide. I was thinking today of when we were young and you left our world for a bigger world. I was a lot more scared than I would admit. I fought my fear by telling myself you'd come back someday and trying to think of the first thing I'd say when I saw you again. I must have tried out 100 possibilities. What did I finally say? Not much. My mouth wouldn't work except to kiss you. And when you said , "I'm here to stay", that said it all. Well, I'm doing it aga in. I keep imaging what I'd say to you if somehow you came back.
銆銆浣犳瘡鏃舵瘡鍒婚兘鍦ㄦ垜蹇冮噷锛屾棤璁烘槸淇鐞嗚埞鐨勬椂鍊欙紝杩樻槸涓哄畠璇曡埅鐨勬椂鍊欙紝鍥炲繂濡傚悓娼娑屻傞偅鏃舵垜浠杩樺勾杞伙紝浣犲氨绂诲紑浜嗚繖涓涓栫晫锛屽幓浜嗕竴涓鏇村ぇ鐨勪笘鐣屻傛垜涓嶆効鎵胯よ嚜宸辨湁澶氬虫曘傛垜鎸f墡鐫锛屽畨鎱拌嚜宸辫达紝浣犱細鍥炴潵鐨;鎴戣繕涓鐩村湪鎯筹紝鐪熺殑瑙佸埌浣犳椂锛岃ュ逛綘璇翠粈涔堛傛垜缁冧範杩囨棤鏁版★紝鏈鍚庤翠簡浠涔堝憿?浠涔堜篃娌¤淬傛垜鏃犺█浠ュ癸紝鍙鏈夊惢浣犮傚綋浣犺存垜瑕佺暀涓嬫潵銆傝繖鏍峰氨澶熶簡銆傛垜鍙堝紑濮嬩簡锛屽紑濮嬩笉鍋滃湴鎯冲儚锛屼綘鍥炴潵鏃讹紝鎴戣ュ逛綘璇翠粈涔堛
5. 电影里的经典对白,越多越好。
1《河东狮吼》“从现在开始,你只许疼我一个人,要宠我,不能骗我,答应我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对我讲得每一句话都要真心,不许欺负我,骂我,要相信我,别人欺负我,你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我,我开心了,你就要陪着我开心,我不开心了,你就要哄我开心,永远都要觉得我是最漂亮的,梦里也要见到我,在你的心里面只有我,就是这样了。” 2《我的野蛮女友》第一、不要叫她温柔。第二、不要让她喝三杯以上,否则她会逢人就打;第三、在咖啡馆一定要喝咖啡、不要喝可乐或橙汁;第四、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装得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要装得没事;第五、在你们认识的第一百天,一定要去她班上送一支玫瑰,她会非常喜欢;第六、你一定要学会击剑,打壁球;第七、要随时做好蹲监狱的思想准备;第八、如果她说她会杀了你,那不要当真,这样你会好受些;第九、如果她的鞋穿着不舒服,一定要和她换鞋穿;第十、她喜欢写东西,要好好地鼓励她。 3《大话西游》 你应该这么做,我也应该死。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4《堕落天使》当你年轻时,以为什么都有答案,可是老了的时候,你可能又觉得其实人生并没有所谓的答案。每天你都有机会和很多人擦身而过,有些人可能会变成你的朋友 或者是知己所以我从来没有放弃任何跟人磨擦的机会。有时候搞得自己头破血流,管他呢! 开心就行了。 5《向左走,向右走》生命中充满了巧合,两条平行线也会有相交的一天 6《甜蜜蜜》世均,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7《半生缘》我要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永远等着你。无论是在什么时候,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会有这样一个人。 8《似水年华》--我们相爱过吗? --相爱过! --多久? --好象是一瞬间! --那剩下的呢? --剩下的是无尽的挣扎和惦念,生命是没有奇迹的~! --那你要我相信什么? --我要让你相信,我曾经努力过!! 9《卧虎藏龙》当你握紧拳头,手中什么也没有,松开双手,你拥有的是一切! 10《暗战》刘青云:不能送你回警局,我会遗憾一辈子的。 刘德华:要是没有遗憾,你又怎能记得住我? 11《东邪西毒》多年之后,我有个绰号叫西毒,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做嫉妒。我不介意其他人怎么看我,我只不过不想别人比我更开心。我以为有一些人永远都不会嫉妒,因为他太骄傲。在我出道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人,因为他喜欢在东边出没,所以很多年后,他有个绰号叫东邪。知不知道饮酒和饮水有什么区别?酒越饮越暖,水越喝越寒。你越想忘记一个人时,其实你越会记得他。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以后每一日都是个新开始,你说多好。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见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回望之下,可能会觉得这一边更好。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别人看来,是浪费时间,她却觉得很重要。东邪:虽然我很喜欢她,但始终没有告诉她。因为我知道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的。西毒:从小我就懂得保护自己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绝`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拒绝人。西毒:醉生梦死,不过是她跟我开的一个玩笑。有些事情你越想忘记,就会记得越牢。当有些事情你无法得到时,你惟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慕容:我曾经问过自己,你最爱的女人是不是我?但是我现在已经不想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你一定要骗我。就算你心里多不情愿,也不要告诉我你最爱的人不是我 12《天下无双》很多时候,爱一个人爱得太深,人会醉,而恨得太久,心也容易碎。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等待,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我一直以为我不会再有机会见到她,突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不知道怎么讲第一句话,告诉她,我真的很爱她。原来尘世间有很多烦恼是很容易解决的,有些事只要你肯反过来看,你会有另外一番光景,我终于明白,静花水月是什么意思,其实情之所至,应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是男谁是女,又有什么关系,两个人在一起开心不就行了,今天她是小霸王,可能明天又会想到我了 13《阿飞正传》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没有脚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飞去,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时候。我这一生都不知道还会喜欢多少个女人,不到最后我是不知道哪个才是我最喜欢的。十六号,4月16号。1960年4月16号下午三点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过去了,我明天会再来。 14《新警察故事》每天你都有机会和很多人擦身而过,而你或者对他们一无所知,不过也许有一天他会变成你的朋友或是知己,我是一个警察,我的名字叫何志武,编号223。每个人都有失恋的时候,而每一次我失恋呢,我就会去跑步,因为跑步可以将你身体里面的水分蒸发掉,而让我不那么容易流泪,我怎么可以流泪呢?在阿美的心中里面,我可是一个很酷的男人。从分手的那一天开始,我每天买一罐5月1号到期的凤梨罐头,因为凤梨是阿美最爱吃的东西,而5月1号是我的生日。我告诉我自己,当我买满30罐的时候,她如果还不回来,这段感情就会过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每个东西上面都有一个日子,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在1994年的5月1号,有一个女人跟我讲了一声“生日快乐”,因为这一句话,我会一直记住这个女人。如果记忆也是一个罐头的话,我希望这罐罐头不会过期;如果一定要加一个日子的话,我希望她是一万年。我和她接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我对她一无所知,57个小时之后,我爱上了她,六个钟头之后,她喜欢了另一个男人。我以为会跟她在一起很久,就像一架加满了油的飞机一样,可以飞很远,谁知道飞机中途会转站…… 一个人哭喊,你给纸巾他就行;但如果一间屋的人哭喊,你就要做很多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一个很小心的人,每次我穿雨衣的时候,我都会戴太阳眼镜,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什么时候出太阳。 “小时候,看着满天的星斗,当流星飞过的时候,却总是来不及许愿,长大了,遇见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却还是来不及。”——《停不了的爱》 “我要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永远等着你,无论是在什么时候,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会有这么一个人的。”——《半生缘》 “没有事的时候,我会望向白驼山。我清楚的记得有一个女人在那边等我。其实醉生梦死只不过是她给我开的一个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反而记得越清楚。 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能够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东邪西毒》 “我明白,爱情的感觉会褪色的,一如这张老照片,但你会长留在我心中,永远美丽,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八月照相馆》 “或许我还活在你的心中,是最好的地方,在那里别人是看不见的,没有人能鄙视我们的爱情。”——《茶花女》 “我曾经到过一个太平洋的小岛,到现在还无法忘记,我想带着我的爱人到哪里去,在那里,有时你会感觉自己和月光,海水融为一体。成为无比广阔和伟大的自然的一部分,住在那里最好不过了,你会感到伸手就可以摘下天上的星星。”——《一夜风流》 “我愿意游荡在你身边,做七天的野鬼,跟随你。就算落进最黑暗的地方,我的爱,也不会让我成为永久的孤魂。”——《卧虎藏龙》 “你一定要给我写信,每天都写,不,每小时都写,思念你让我度日如年。”——《罗密欧与朱丽叶》 “不管您以为我是多么的轻佻,反正我心里有了您,您讥笑我吧,蔑视我吧,或者说是个见异思迁的坏女人吧。但是我心里有了您。”——《生死恋》 “如果,我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走。”——《花样年华》 “你为什么要和我讲这些,她跟你与我无关。你以为我穷,不好看,就没有感情吗?我也有的。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一定要使你难于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于离开你。上帝没有这样。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如同你跟我经过坟墓将同样的站在上帝面前。”——《简爱》 凛子:七岁时,在莲花田里迷了路,日落了,心里很害怕。 久木:九岁时,让爸爸给我买了一副拳击手套,我高兴得带着他睡着了。 凛子:十四岁时,第一次穿丝袜,脚在低后跟里感觉滑滑的。 久木:十七岁时,肯尼迪总统被暗杀,我在电视机旁呆住了。 凛子:二十五岁相亲结婚,婚礼当日刚好遇见台风。 久木:二十七岁长女出生。工作很忙,连医院也没有去。 凛子:三十八岁那年夏天,我遇见你,我们相爱了。 久木:五十岁,第一次为女人着迷。。。 凛子:三十八岁的冬天。。。和你永远在一起,永远。。。 久木:永远。。。——《失乐园》
6. 哪些电影里有经典的对白
1.《乱世佳人》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2.《泰坦尼克号》 Jack:you must do me this honor--- promise me you will survive—that you will never give up---no matter what happens---no matter how hopeless---promise me now, and never let go of that promise. 3.《007》 Band,James Band 4.《阿甘正传》 Momma always said :Life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forrest.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Mother: It’s my time, It’s just my time,Oh,now don’t you be afraid sweetherrt.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I didn’t know it. But I was destinde to be your momma. I did the best I coud. Jennya:Are you stupid or something? Forrest:Momma says that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5.《终结者》 I’ll be back! 6.《罗马假日》 I have to leave you now, I’m going to that comer there ,and turn,You stay in car and drive away .Promise not to watch me go beyond the comer Just drive away and leave me as I leave you. Well,life isn’t always what one likes ,istn’t it? 7.《绿野仙踪》 There’s no place like home. �7�3《东邪西毒》�7�3 多年之后,我有个绰号叫西毒,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做嫉妒.我不介意其他人怎么看我,我只不过不想别人比我更开心. 你越想忘记一个人时,其实你越会记得他.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以后每一日都是个新开始,你说多好. 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见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回望之下,可能会觉得这一边更好.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别人看来,是浪费时间,她却觉得很重要. 东邪:虽然我很喜欢她,但始终没有告诉她。因为我知道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 西毒:从小我就懂得保护自己,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绝,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拒绝别人 慕容:我曾经问过自己,你最爱的女人是不是我?但是我现在已经不想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你一定要骗我。就算你心里多不情愿,也不要告诉我你最爱的人不是我。 欧阳峰:为了一个鸡蛋而失去了一只手指,值得吗? 洪七:不值得!但是我觉得痛快,这才是我自己.本来我应该没事,但是我的刀没以前快.我以前快是因为我直接,认为对就去做,从来不会想什么代价. �7�3《2046》�7�3 所有的记忆都是潮湿的。 梁朝伟:一个人要离开2046需要多长的时间呢?没有人知道。有人可以毫不费力地离开,但是对某些人来说,却是要花很长的时间,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甚至遍体鳞伤。 其实所谓1224、1225,就是现实生活里的平安夜。每年到了那个晚上,很多人都会特别需要多一点温暖。 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认识得太早或太晚,结果都不幸福。如果我在另一个时间和空间先认识她,这个故事 的结局就可能不一样。其实爱情是没有代替品的。 一著牡丹盛开,她站起身,走了,留下既非“是”又非“否”的答复。 章:为什么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啊? 不要走,今天晚上留下来陪我. 算我借的. 梁:你还记得吗?你以前问过我,有什么东西我不借。我也想了很久。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有些东西,我永远也不会借给别人。 �7�3《阿飞正传》�7�3 十六号,四月十六号。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我就要你恨我,这样你就不会忘记我了。 我最想知道我一生最后一刻会看见什么,所以我死的时候一定不会闭上眼。 以前我以为有一种鸟一开始飞就会飞到死亡的那一天才落地。其实它什么地方也没去过,那鸟一开始就已经死了。天开始亮了,今天的天气看上去不错,不知道今天的日落会是怎么样的呢? �7�3《重庆森林》�7�3 每天你都有机会和很多人擦身而过,而你或者对他们一无所知,不过也许有一天他会变成你的朋友或是知己,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习惯. 每个人都有失恋的时候,而每一次我失恋,我都会去跑步,因为跑步可以将你身体里的水分蒸发掉,而让我不那么容易流泪,我怎么可以流泪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一个很小心的人,每次我穿雨衣的时候,我都会戴太阳眼镜,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什么时候出太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人是会变的,今天他喜欢凤梨,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 我和她最接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我对她一无所知,六个钟头之后,她喜欢了另一个男人。 一个人哭,你只要给他一包纸巾,可是一个房子哭,你要多做很多功夫。 那天下午我做了个梦,我到了他的家,走出那房子的时候,我以为我会醒来,谁知道,原来有些梦是永远不会醒的。 �7�3《花样年华》�7�3 "如果,我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 周:我问你,从前有些人,心里有了秘密,而且不想被人知道,知道他们会怎么做? 炳:我怎么知道。 周:他们会跑到山上找一棵树,在树上挖一个洞,然后把秘密全说进去,再用泥把洞封上。那秘密会留在树里,没有人知道。 那些消逝了的岁月仿佛隔着一块积着灰尘的玻璃,看得到,抓不着。他一直在怀念着过去的一切,如果他能冲破那块积着灰尘的玻璃,他会走回早已消逝的岁月。 ps: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见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回望之下,可能会觉得这一边更好.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别人看来,是浪费时间,她却觉得很重要. 王家卫的电影真的很棒,总是淡淡的带点乱,无头绪的烦恼,无缘由的乱 痛慢慢凝积,已是结束…… 《一本漫画闯天涯》星驰大唱:“你老爸怀孕了~~~~~恭喜恭喜!” 《龙凤茶楼》星驰:“哇!你火气那么大,要不要我今晚给你下下火啊?” 《咖喱辣椒》(1) 柏安妮:你们警方多久来扫荡一次呢?星驰:哦~~基本上每个月都有,平均28天就来一次。(2) 洋妞把星驰打番在地,骑到星驰身上,星驰拔出枪对着她大喊:“现在两支枪对着你,你想我开哪支啊?” 《鹿鼎记》韦小宝:喂~~~~你缩到哪里去啦?韦小宝:我靠,差点被他一棍子打中!韦小宝:原来你的也有那么大啊?我还以为只有我有呢。韦小宝:奸好了,不要杀啊。 《神龙教》韦小宝:赌债肉偿行不行?建宁公主叫韦小宝扮乌龟。韦小宝:现在是送你去出嫁啊,扮乌龟。拿去用吧。(给建宁一根香蕉)龙儿:经过昨晚,我才发现原来你有那么多长处。韦小宝:我全身就只有一个长处。 A: 十年了,已经十年了,我还以为国家已经把我忘记了。 B: 怎会呢,就算是一条底裤,一张厕纸,都有它的用处。 对不起啊,导演。嗯...... 根据角色的背景性格呢,等一下演的时候,在节奏上我想再调皮一点,但是又带点矛盾,你看怎么样? 实在令人太失望。听到你的声音,我还以为你是一个很有感性,很有电影幻想的人。看你这一身造型,就知道你太没有内涵了 老板娘:你生儿子没屁眼,老爸卖屁眼,你自己烂屁眼,爱吃鸡屁眼。大屁股,你自己没生意,还跑来闹我? 包龙星:你是柠檬头,老鼠眼,鹰勾鼻,八字眉,招风耳,大翻嘴,老羌牙,灯芯脖子,高低膊,长短手,鸡胸,狗肚,饭桶腰,我要是你,我早就自尽了! 你快点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险地。 伯虎啊,不要这么绝好不好?大不了我发个毒誓,如果以后我再赌钱的话,就让天下最丑的女人夜夜轮奸,直到体无完肤,摇摇欲坠为止,这样可以了吧? 命运真是不公平,为什么我这么帅却要掉头发,你们长的那么丑却不掉头发。 喔--!熟归熟,你这样乱讲话,我一样可以告你毁谤,哈! 省省吧你!改变什么形象,好好地做你山贼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去吧! 我怎么说也是个西洋武士,你叫我亲我就亲,那我的形象不是全毁了! 少罗嗦!你追了我三天三夜,因为你是女人我才不杀你,不要以为我怕了你了! 看看你这副德性,鬼鬼祟祟丢人现眼披头散发人模狗样,怎么跟我出来闯荡江湖,阿? 我刚刚睡醒,经过外面无所事事,就顺便进来拜师学艺的。 你突然跟我提到成亲的事......我牙齿还没刷呢 谁说我斗鸡眼?我只是把视线集中在一点以改变我以往对事物的看法,干吗?造谣我不行了,想抢我的位子? 紫霞在你心目中是不是一个惊叹号,还是一个句号,你脑袋里是不是充满了问号? 我受不了你呀!你长得这么丑,帮个忙,大家都是神仙,不要再性骚扰我了行不行? 论智慧跟武功呢,我一直比他高一点点,可是现在多了个紫霞仙子,他恐怕比我高一点点了。就是因为多了你这个累赘他才会高我一点点! (悟空他要吃我,只不过是一个构思,还没有成为事实,你又没有证据,他又何罪之有呢?不如等他吃了我之后,你有凭有据,再定他的罪也不迟啊!) (唉,那个金刚圈尺寸太差,前重后轻左宽右窄,他带上之后很不舒服,整晚失眠,会连累我嘛!他虽然是个猴子,可是你也不能这样对他,官府知道了会说我虐待动物的!说起那个金刚圈,去年我在陈家村认识了一位铁匠,他手工精美、价钱又公道、童叟无欺,干脆我介绍你再定做一个吧!) 哇!大哥,你化这个妆就说自己是孙悟空喽?给点儿专业精神好不好?你看,那些毛通通都开叉了,头上象戴了两块年糕似的,出来混饭吃得花点本钱嘛!看什么看,你的妆是恶心嘛!生我气我也这么说! 其实我就是改变社会风气,风魔万千少女,刺激电影市道,提高年轻人内涵,玉树临风,风度翩翩的整蛊专家,我名叫古晶,英文名叫Jing Koo! 阿水出了名的泡妞无数,是我们所有男人的眼中钉。他优雅的体态散发出诱人的魅力,让所有的少女都难以抗拒。他那双叫人心碎的眼睛,不管多么冷傲的女性,都会被他温柔的眼神所融化,他是众所公认的街坊情圣,行运茶餐厅的灵魂,谁都认识的——蛋塔王子 此话当真?!说过的话不能不算数哦!不错!我就是美貌与智慧并重,英雄与侠义的化身唐伯虎! 扫地只不过是我地表面工作,我真正地身份是一位研究僧。 你以为躲起来就找不到你了吗?没有用的!象你这样出色的男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像漆黑中的萤火虫一样,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你那忧郁的眼神,稀嘘的胡喳子,神乎其神的刀法,和那杯Dry Martine,都深深地迷住了我。不过,虽然这是这样的出色,但是行有行规,无论怎样你要付清昨晚的过夜费呀,叫女人不用给钱吗? 除暴安良是我们做市民的责任,而行善积德也是我本身的兴趣,所以扶老太太过马路我每星期都做一次,星期天和公众假期也有做三四次的。 善有善因,恶有恶报,天理循环,天公地道,我曾误抓龙鸡,今日皇上抓我,实在抓得有教育意义,我对皇上的景仰之心,有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又有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他武功的名堂呢,称之为九天十地,菩萨摇头怕怕,劈雳金光雷电掌!一掌打出,方圆百里之内,不论人畜、虾蟹、跳蚤,全部都化成了飞灰! 凭你的智慧,我很难跟你解释! 不过这样,我是一个感情很复杂的人,一个感情很复杂的人如果只爱你一个人的话,就会变得感情有缺陷,一个感情有缺陷的人,你就算永远地拥有他,也是没用的。 哭)旺财...... 旺财...... 旺财你不能死啊,旺财,你跟了我这么多年,对我有情有义,肝胆相照,但是到了现在我连一顿饱饭都没让你吃过,我对不起你啊,旺财! 小强!小强你怎么了小强?小强,你不能死啊!我跟你相依为命,同甘共苦了这么多年,一直把你当亲生骨肉一样教你养你,想不到今天,白发人送黑发人!
7. 经典电影的赏析和对白
1、 《泰坦尼克号》经典对白
You must do me this honor. You must promise me that you will survive..
(Both Rose and Jack are in the icy-cold sea now.)
ROSE: I love you, Jack.
JACK: No... Don't you do that. Don't say your good-byes. Not yet. Do you understand me?
ROSE: I'm so cold.
JACK: Listen, Rose. You're going to get out of here. You're going to go on and you're going to make lots of babies and you're going to watch them grow and you're going to die an old, an old lady, warm in your bed. Not here. Not this night. Not like this. Do you understand me?
ROSE: I can't feel my body.
JACK: Winning that ticket was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It brought me to you. And I'm thankful for that, Rose, I'm thankful. You must do me this honor. You must promise me that you will survive... that you won't give up...no matter what happens...no matter how hopeless. Promise me now, Rose, and never let go of that promise.
ROSE: I promise.
JACK: Never let go.
ROSE: I will never let go, Jack, I'll never let go.
你要帮我个忙。答应我活下去……
(露丝和杰克都在冰冷的海水中)
露丝:杰克,我爱你。
杰克:别,别这样。不要说再见。还不是时候。你明白了吗?
露丝:我觉得很冷。
杰克: 听我说,露丝。你一定能脱险的。你要活下去,生许多孩子,看着他们长大。你会安享晚年,安息在温暖的床上。而不是今晚在这里,不是像这样死去。你明白了吗? 露丝:我失去知觉了。
杰克:赢得船票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让我认识了你。感谢上苍,露丝,我是那么感激它!你要帮我个忙。答应我活下去……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多么绝望……永不放弃。答应我,露丝,永不放弃你对我的承诺。
露丝:我答应你。
杰克:永不放弃。
露丝:我不会放弃的,杰克,我永远不会放弃。
2、《乱世佳人》经典对白(如果要简短点,个人认为选后面的一节要好点,用蓝色标出的)
Rhett : I'm leaving you, my dear; all you need now is a divorce and your dreams of Ashley can come true.
瑞德 :我要离开你,我亲爱的。你现在唯一需要的是离婚!然后你的阿希礼之梦就能实现了。
Scarlett: Oh, no! No! You're wrong! Terribly wrong! I don't want a divorce! Oh, Rhett, when I knew tonight that I? when I knew I loved you, I ran home to tell you. Oh, darling, darling!
斯佳丽:不!不!你错了!大错特错了!我不想离婚!瑞德,当我今天夜里意识到我……我爱的是你,我就跑回家来告诉你。哦,亲爱的,亲爱的……
Rhett : Please don't go on with this. Leave us some dignity to remember out of our marriage. Spare us this last
瑞德 :斯佳丽,请你别这样。给我们分手之后留一点值得回味的尊严吧。留下这最后一点吧。
Scarlett: "This last?" Oh Rhett, do listen tome! I must have loved you for years only? I was such a stupid fool I didn't know it. Please believe me! You must care! Melly said you did.
斯佳丽:最后的一点儿?瑞德,请听我说!我多年来肯定一直是爱你的,只不过……我太傻了,没有意识到。请相信我!你肯定在意!梅拉尼说你是在意的。
Rhett : I believe you, but what about Ashley Wilkes?
瑞德 :我相信你。可是阿希礼•威尔克斯怎么办呢?
Scarlett: I?I never really loved Ashley.
斯佳丽:我……我从未真心爱过阿希礼。
Rhett :You certainly gave a good imitation of it up till this morning. No, scarlet, I tried everything, and if you'd only met me halfway, even when I came back from London?
瑞德 :那你装得可够象的,一直装到今天早晨。没用了,斯佳丽,一切努力我都尝试过了,即使在我从伦敦回来的时候,如果你能做些让步……
Scarlett: Oh, I was so glad to see you! I was, Rhett, but?
斯佳丽:我见到你非常高兴!这是真的,瑞德!可是……
Scarlett: But you were so nasty! (RHE: And then when you were sick and it was all my fault,)
斯佳丽:可是当时你却大发脾气!(瑞德:当你由于我的过错病倒的时候,)
Rhett : I hoped against hope that you'd call for me, but you didn't
瑞德 :我仍幻想着你会叫我到你身边去,可你没有。
Scarlett: I wanted you. I wanted you desperately! But I didn't think you wanted me.
斯佳丽:我需要你。我非常需要你!可我没想到你也需要我。
Rhett : It seems we're been at cross purposes, doesn't it? But it's no use now. As long as there was Bonnie there was a chance we might be happy. I liked to think that Bonnie was you, a little girl again, before the war and poverty had done things to you. She was so like you, and I could pet her and spoil her, as I wanted to spoil you. When she went, she took everything.
瑞德 :看起来我们相互有误解,是吗?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邦妮在的时候,我们还有幸福生活的可能。我常把邦妮当成你,小姑娘时代的你,重新回到未经历战争与贫穷的。她非常象你——我宠爱她,娇惯她,就象我想娇惯你一样。她走了,也把一切都带走了。
Scarlett: Oh, Rhett! Rhett, please don't say that! I'm so sorry! I'm so sorry for everything!
斯佳丽:噢,瑞德!瑞德,请不要这么说。我是那么对不起你!我为每一件事后悔!
Rhett : My darling, you're such a child. You think that by saying "I'm sorry," all the past can be corrected. Here, take my handkerchief. Never, at any crisis of your life, have I known you to have a handkerchief.
瑞德 :亲爱的,你真是个孩子。你以为只要说声对不起,过去的一切错误便可以纠正了吗。喏,拿去我的手绢。紧要关头,我从未见你带过的手绢。
Scarlett: Rhett! Rhett! Where are you going?
斯佳丽:瑞德!瑞德!你要去哪里?
Rhett : I'm going to Charleston, back where I belong.
瑞德 :我要回查尔斯顿,那儿是我的家。
Scarlett: Please! Please take me with you!
斯佳丽:求你把我也带上吧!
Rhett : No. I'm through with everything here. I want peace; I want to see if somewhere there isn't something left in life of charm and grace. Do you know what I'm talking about? (SCA: No)
瑞德 :不。我已厌倦了这里的一切。我需要安静。我想看看生活中有没有留下一点美好优雅的东西。你知道我再说什么吗?(斯佳丽:不知道。)
Scarlett: I only know that I love you.
斯佳丽:我只知道我爱你。
Rhett : That's your misfortune
瑞德 :那就是你的不幸了。
Scarlett: Oh, Rhett! Rhett! Rhett! Rhett! But, Rhett, if you go where shall I go? What shall I do?
斯佳丽:瑞德!瑞德!瑞德!瑞德!可是,瑞德,你走了我到哪儿去?我怎么办呢?
Rhett : Frankly, my dear, I don't give a damn.
瑞德 :坦率的说,亲爱的,这一点儿也不关我的事。
Scarlett: I can't let him go! I can't! There must be some way to bring him back.
斯佳丽:我不能让他走!不能!一定有办法让他回来。
Scarlett: All right, I can't think about this now! I'll go crazy if I do! I? I'll think about that tomorrow? But I must think about it! I must think about it! What is there to do? What is there that matters?
斯佳丽:好了,我现在不去想这件事!不然我会发疯的!我……明天再说吧。可我必须想!我必须想一想!到底该怎么办呢?究竟什么才有意义?
Gerald : Do you mean to tell me, Katie Scarlett O'Hara, that Tara doesn't mean anything to you? Why, lt's the only thing that matters-it's the only thing that lasts.
杰拉德:你是不是想告诉我,凯蒂•斯佳丽•欧哈拉,塔拉对你毫无疑义?只有土地才是有意义的,是永恒不变的
Ashley : Something you love better than me, though you may not know it- Tara!
阿希礼:有一样东西你爱它胜过爱我,尽管你自己并不知道——塔拉!
Rhett : it's this from which you get your strength-the red earth of Tara!
瑞德 :塔拉的红土地是你力量的源泉。
Gerald : Why! Land's the only thing that matters -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lasts.
杰拉德:只有土地才是有意义的……
Ashley : Something you love better than me -
阿希礼:有一样东西你爱它胜过爱我……
Scarlett: Tara home .I am going home .I will find some way to get him back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3、《罗马假日》英文经典对白
Princess Ann: Have I been here all night, alone?
安娜公主:我是整晚在这里吗,一个人?
Joe Bradley: If you don't count me, yes.
乔•布拉德雷:要是不把我算在里面,就是。
Princess Ann: So I've spent the night here - with you?
安娜公主:那么我是和你在一起--过了昨晚?
Joe Bradley: Well now, I-I don't know that I'd use those words exactly, but uh, from a certain angle, yes.
乔•布拉德雷:是的那么,我,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事实上,但是,换了角度来说,是的。
Princess Ann: How do you do?
安娜公主:你好!
Joe Bradley: How do you do?
乔•布拉德雷:你好!
Princess Ann: And you are - ?
安娜公主:那么你是?
Joe Bradley: Bradley, Joe Bradley.
乔•布拉德雷:布拉德雷,乔•布拉德雷。
Princess Ann: Delighted.
安娜公主:很高兴。
Joe Bradley: You don't know how delighted I am to meet you.
乔•布拉德雷:你不知道我遇见你有多高兴呢。
Princess Ann: You may sit down.
安娜公主:你可以坐下了。
Joe Bradley: Thank you very much. What's your name?
乔•布拉德雷:非常感谢。你的名字是什么?
Princess Ann: You may call me Anya.
安娜公主:你可以叫我安雅
4、《阿甘正传》经典片段
You know it’s funny what a young man recollects. ‘Cause I don’t remember being born. I don’t recall what I got for my first Christmas. I don’t know when I went on my first outdoor picnic. But I do remember the first time I heard the sweetest voice in the wide world.
阿甘:年轻人的记忆很怪.我不记得自已怎么出世,不记得第一次圣诞礼物是什么,也不记得我第一次出去野餐是什么时候,但我记得第一次听到世界上最甜美的声音.
Jenny: You can sit here if you want.
珍 妮:如果你愿意,可以坐在这儿.
Forrest: I had never seen anything so beautiful in my life. She was
like an angel.
阿 甘:我从没见过这样美丽的人.她就像天使.
Little Jenny: Well, are you going to sit down or aren’t you? What’s wrong with your legs?
珍 妮:你到底坐不坐?你的腿怎么了?
Gump: Nothing at all, thank you. My legs are just fine and Dandy.
阿 甘:没什么,谢谢你.我的腿很好,好极了
Forrest: I just sat next to her on that bus and had a conversation all the way to school.
Gump: The doctor says my back’s crooked like a question mark. These are going to make me as straight as an arrow.
Forrest: Next to mama, no one ever talked to me or asked me questions.
阿甘:我就坐在她旁边,跟她一路上谈个不停.除了妈妈外,从来没有人跟我说
话,或者问我问题.
Little Jenny: Are you stupid or something?
珍 妮:你是傻还是什么?
Gump: Mama says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阿 甘:妈说傻人有傻福.
5、《暮光之城》对白
Isabella Swan:"You've got to give me some answers."
伊莎贝拉:“你必须给我些解释。”
Edward Cullen:"I'd rather hear your theories. "
爱德华:“我宁可听你的推测。”
Isabella Swan:"I have considered radioactive spiders and kryptonite. "
伊莎贝拉:“我考虑过放射性变异蜘蛛和氪石。”
Edward Cullen:"That's all superhero stuff, right? What if I'm not the hero? What if I'm... the bad guy?"
爱德华:“那不都是些超级英雄之类的吗?那如果我不是那些英雄的话呢?如果我是...坏人呢?”
Edward:And you’re worried, not because you’re headed to meet a houseful of vampires, but because you think those vampires won’t approve of you, correct?
爱德华:你有点担心,不是担心要去见一家子吸血鬼,而是担心这些吸血鬼不喜欢你,对吧?
Isbella Swan:Now I'm afraid.
伊莎贝拉:“现在我害怕了。”
Edward:Good.
爱德华:“是吗。”
Isabella Swan:I'm not afraid of you. I'm only afraid of losing you. "
伊莎贝拉: “我不是害怕你。我只是害怕失去你。”
6、《勇敢的心》经典对白
Uhh! 我们应该以牙还牙!
And I say we hit back now! We cannot fight them! It's suicide!我们不能这么做! 这简直就是去自杀!
Wallace is right! We fight them! 华莱士说的对!打吧!
Every nobleman who had a will to fight was at that meeting.所有主战的贵族都在这次会议上死了.
We cannot beat an army. 我们无法对付一支军队.
Not with 50 farmers. 我们只够凑足 50 人.
We do not have to beat them, just fight them. 我们不一定要打败他们, 只要和他们战斗.
Now, who's with me? 现在,谁跟我去?
I am, Wallace. 我去,华莱士.
All right, all right. 好吧,好吧.
Ready. 好.
Where do you think you're going? 威廉,你想去哪儿?
I'm going with you. 跟着你.
Ah, you're going with me, are you? 你想和我在一起,是吗?
And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你想干什么?
I'm going to help. 我要去帮你.
Hey, and a good help you'd be, too, but I need you to stay here and look after the place for me while I'm away.嘿,你会成为好帮手的,但是我要你留在这儿, 在我不在的时候照看好这地方.
I can fight. 我能打仗.
I know. I know you can fight. But it's our wits that make us men.. See you tomorrow. 我知道. 我知道你能打仗. 不过 真正的男子汉还要会用脑子。我会回来看你的.
7、《兄弟连》对白
Richard Winters: These men have been through the toughest training the Army has to offer, under the worst possible circumstances, and they volunteered for it.
'Buck' Compton: Christ, Dick, I was just shooting craps with them.
Richard Winters: You know why they volunteered? Because they knew that the man in the foxhole next to them would be the best. Not some draftee who's going to get them killed.
'Buck' Compton: Are you ticked because they like me? Because I'm spending time to get to know my soldiers. I mean, c'mon, you've been with them for two years? I've been here for six days.
Richard Winters: You're gambling, Buck.
'Buck' Compton: So what. Soldiers do that. I don't deserve a reprimand for it.
Richard Winters: What if you'd won?
'Buck' Compton: What?
Richard Winters: What if you'd won? Don't ever put yourself in the position where you can take from these m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