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 影片《聞香識女人》有哪些打動你的地方
他是初生牛犢的象牙塔學子。

本片中的弗蘭克和查理。
一個已經沖破世俗,厭世,脾氣暴躁,卻又細膩敏感有同情心和理解力,總能一語中的。
而另一個則初入世事,正直善良,但又不免軟弱盲從。
一句話點評:男人之間的友誼是國外許多佳作的主題,中國電影極少表現。人生如探戈,錯了可以重來,處處絕望,處處逢生。
② 對於《聞香識女人》這部影片,誰能談一點觀後感呢
初次知道這部電影名字是讀高中的時候,在圖書館里看見這本書的,當時看見書名就以為一定是寫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的的書籍。因為也看過一些關於西方的浪漫愛情故事的書籍個人不大喜歡就沒有去看這本書。一直到前段時間因為比較無聊,而且豆瓣評分9分以上的電影都看過了就抱著看愛情浪漫故事的心情去看了這部電影。結果才發現自己是完完全全因為名字的誤解了這部電影。這個事情也告訴我看東西不能只留於表面,不要讓你的認知影響了你的判斷。
這部影片的故事情節和脈絡都比較清晰,在劇情的認知我想都不會有爭議的。故事是這樣的:
一位靠著獎學金讀書的中學生同一位富人子弟喬治一同看見了幾個學生戲弄校長過程。校長要求他們說出惡作劇的同學否則將在下周一開聽證大會開除他們維護學校的尊嚴。校長單獨留下查理,告訴他說出兇手就保送他讀哈佛大學並給他一個周末的時間考慮。
這里的一些鏡頭我們可以看出主角查理的心情是非常忐忑的,一方面他有著自己的原則不願意去出賣他人換取前程,另一方面如果不這樣做那麼他將被開除。對於一位窮學生來說讀書肯定是唯一出路,被學校開除他的人生肯定遭受毀滅打擊。
帶著一份無奈和煩惱查理來到弗蘭克家繼續他的工作,以換取聖誕節回家的機票。弗蘭克是一位服役26年因失明退伍的軍官。他脾氣火爆,時常罵人而且言語粗俗,同時有著極強的自尊心以及中校軍官的驕傲,雖然失明卻不讓查理攙扶他,喜歡身著軍裝命令他人。
弗蘭克帶著查理來到紐約,在一家名貴西餐廳說出自己的計劃;他想要一次愉快的旅行,在一流的酒店裡他帶著查理去紐約吃名貴西餐,享受 美食 ,暢飲好酒。然後,看望自己的大哥,和一個應召女郎成長,最後他要躺在酒店的豪華大床上用槍射爛自己的腦袋,結束自己荒廢的一生。
弗蘭克之後順利的完成了自己的計劃決定自殺,查理阻止了他。為了讓弗蘭克重燃生的希望查理和弗蘭克出去逛逛,來到一個名貴西餐廳弗蘭克和一位美麗的女士跳起了探戈。優雅的舞姿,美妙的音樂,這一刻的弗蘭克彷彿又看到了光明。第二天他們又去了車行提了一輛法拉利去飆車,弗蘭克異常的瘋狂,用力的踩踏著油門發泄自己的不滿。弗蘭克在查理的影響下煥發了新的生機,一段充滿波折與驚險刺激的路程順利結束。回到學校弗蘭克出席了查理的聽證會,以慷慨激昂的言辭幫助查理免除了處罰。影片也算是結束了。
影片主演表達的東西我覺得是基於兩個問題:一,查理做出了怎麼樣的選擇?二弗蘭克做出了怎樣的選擇?
查理面對的是自己的前途與原則的抉擇。一邊是上哈福大學誘惑和被學校開除的懲罰,一邊是堅持自己的原則不隨波逐流。其間弗蘭克告訴查理 「世上有兩種人,勇於負責的人和找靠山的人。查理,喬治他們和你不一樣,他們是上流 社會 的孩子,天生就比你成功。你如果想要出人頭地,就必須學會尋找靠山,告訴校長犯人是誰」 這時的查理沉默了。他不想自己變得像大多數人那樣見風使舵,出賣自己的靈魂去獲取前程,不想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混濁不堪。就像弗蘭克說的: 「我一生都在反抗世間的規則,只有這樣我才能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而卻是為了自己的原則在反抗,你是個正直的孩子。」我們大多人在成長,然後變成了大多數人一樣的人,被磨去菱角,被斬去夢想。弗蘭克有這樣一句話「他絕不會出賣別人以求前程,而這就叫正直,也叫勇氣,這才是領袖具備的條件」。擁有菱角才能站立自如,擁有自己的堅持才能擁有自己的人生。可能會跌倒,會摔得遍體鱗傷,會充滿艱難困苦,但是這才是自己。
弗蘭克的選擇
弗蘭克有著自己的驕傲曾經是總統幕僚,內定將軍,卻因為失誤雙目失明,跌落凡塵。他不甘心命運的捉弄,不願意就此渾渾噩噩的過一生。他想結束這一切,想反抗世間的規則,想擺脫自己的宿命。弗蘭克的一生充滿戲劇性,他沉迷於昨日的輝煌無法自拔,看不到生活的明天。查理對他說 「人人都會犯錯,你只是搞砸了,如果煩心的話就去跳探戈,就去開車,至少我還能陪在你的身邊和你一起。」 查理的驚醒了弗蘭克,使他走出了過去的泥沼邁向了光明。
兩個人的救贖,對於人生道路的原則不管對錯我們都應該堅持做自己,無問東西。
聞香識女人》這部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可謂是簡單而又震撼。男主阿爾帕西諾,也是我喜歡的男演員之一,他的演技我覺得單純文字是不足以描述的。
電影中男主(阿爾帕西諾)中校,飾演盲人,在電影中中校雖然失明了,但是他的嗅覺絲毫沒有受到影響。比如說:他可以通過女人使用的香水或者洗澡用的沐浴露就能判斷出這是一位怎麼樣的女性。
看到這里,不能片面的理解中校就是一位變態,不,不是的。阿爾帕西諾飾演盲人,在本片中把盲人這個角色演的栩栩如生,很真實,從他的言語以及他的行為舉止,在平凡不雅的舉止中又透露著尊貴無窮的統治力,放佛一位氣場強大的演講家,尤其在影片最後那段精彩絕倫的演講,保護了一位將成為替罪羊的學生,同時又吸引到了場下的美女政治老師,真可謂是十分之精彩,十分之激奮人心,強大的氣場足以征服在場的所有人。
結局很暖人,兩條互不幹涉的平行線,兩個不同的人生,在兩條線相交之後,各自的生活都因彼此而變得不同,成為忘年之交。
最後,中校回到家逗著年幼的小孩,看著他們開開心心的,讓人暖心。
這部電影,對愛、尊嚴、生命做了完美的詮釋。電影中沒有過分誇大的震撼,也沒有平庸的畫面,電影最終表達了:自己要勇於去追求自己熱愛、嚮往的生活。不論前方有多麼大的坎坎坷坷,堅定信念,走下去就對了。
《聞香識女人》是一部由馬丁·布萊斯特執導,阿爾·帕西諾、克里斯·奧唐納、加布里埃爾·安瓦爾等主演的劇情電影,於1992年12月23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主要講述了一名預備學校的學生,為一位脾氣暴躁的眼盲退休軍官擔任助手期間發生的故事。 1993年,阿爾·帕西諾憑借該片獲得第6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和第50屆美國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等大獎;博·古德曼憑借該片獲得第50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最佳編劇獎;該片獲第50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劇情類最佳影片獎。
一曲「一步之遙」,一段最美的探戈。
一老一少的互相治癒,情真又意切。
在電影「聞香識女人」中,劇本的改編弱化了弗蘭克•史雷德中校的缺點、壓抑和陰暗的一面,他雖然險些敗給生活,卻仍舊是一個勇敢的鬥士。他對女人的喜愛與對氣味超越常人的判斷力讓他更像個魔術師,創造奇跡的人。他對世界的仇視與熱愛同在。而他的原型,義大利作家喬瓦尼•阿爾皮諾筆下的上尉法烏斯托,更加真實、平凡。他沒有對氣味的敏銳,整天躲在一副厚重的墨鏡下,最大的興趣是用惡毒的方式讓自己高興。他用尖刻的語言讓身邊人的痛苦昭然若揭。這是他對生活的態度:暴風雨比陽光更好,因為陽光只能製造寂靜和安寧的假象,而暴雨讓你知道身在何處。
跟著法烏斯托游歷羅馬和那波利的大學生是典型的迷失的年輕人。他不喝酒,不玩女人,從沒有任何想法,也從不作什麼決定。他反而更像在黑暗中摸索躊躇不前的盲人。他像大多數人那樣,對生活從不做過多思考,逆來順受地忍受著痛苦,卻不知道如何擺脫。
《聞香識女人》是1992年公映的美國電影,講述了一名預備學校的學生為一位脾氣暴躁的眼盲退休軍官擔任助手期間發生的故事。以下是小蚯蚓電影為大家整理的關於這部影片的 觀後感 ,歡迎大家閱讀!
③ 看完美國電影《聞香識女人》你最大感受是什麼
當第一次看到《聞香識女人》這部電影的名字時,伙哥的第一反應以為這是一部關於愛情和女人的影片。但看過之後才發現這部作品基本上和女人以及愛情沒什麼關系,片中所講述的更多的是關於一個男孩和一位雙目失明的中校之間的故事。

在我們一生成長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誘惑和吸引,而這些誘惑也會在很多時候讓我們迷失自我。但無論何時一定要記得堅守住自己內心的底線,在做任何事情和決定前都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沒有人是完美的,任何人都會犯錯,但至少要保證一點就是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傷害其他人。生而為人請務必善良!這就是這部電影以及查理帶給伙哥最大的感受。
④ 怎樣看待《聞香識女人》中的舞蹈名場面
這部阿爾帕西諾主演的著名影片一直口碑很好,其中的雙人舞片段也是電影史中經典片段之一,我很小的時候觀看時也是對此非常有感覺,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這種崇尚膜拜之感漸漸淡去,現在也只感覺這是典型的資本主義靡靡之音而已,一個風流的老色鬼而已,那種又是品酒又是故作優雅的舞步不屬於勞動人民。我們要辯證地批判他。

⑤ 影評 | 《聞香識女人》:一部溫暖而又治癒的影片
文:阿開
圖:網路
《聞香識女人》,多麼浪漫的名字呀!說實話,之所以來看這部電影,真的是慕名而來,觀影之後方知原來被影片的名字騙了。雖然與最初的觀影目的有悖,但不能否認該片的確堪稱經典,在心生感動的同時,還會給人帶來滿滿的正能量。
《聞香識女人》是由馬丁·布萊斯特執導,阿爾·帕西諾、克里斯·奧唐納、加布里埃爾·安瓦爾等主演的劇情片,於1992年12月23日在美國上映,該片曾獲得三項大獎,分別是第65屆奧斯卡金像獎、第50屆美國金球獎和第4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該片講述了年輕的學生查理(克里斯·奧唐納飾)和目盲的退伍軍人弗蘭克中校(阿爾·帕西諾飾)之間的故事。
人生中充滿了太多的選擇,有人堅持自己的選擇,並甘願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而有的人卻不敢面對問題,把選擇的權利拱手讓給別人,甘願去做風中沒有靈魂的紙片,隨風漫無目的地飛舞。
片中的查理,家境不算太好,憑著自己的努力考進了學校,在節假日里通常去做兼職賺取生活費。一次不經意間撞見了一樁戲弄校長的惡作劇,校長收買查理說只要指出主謀便可獲得去哈佛的機會,否則就面臨著被逐出校門的危險。
查理該怎麼做呢?或是出賣「朋友」,或是為此葬送大好前程,這的確是個難題,最終查理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中校曾經是巴頓將軍的副官,在戰場上叱吒風雲、不可一世,同時又是一位喜愛美女香車的愛好風雅之士。可惜上天弄人,中校在一次意外中雙目失明。
中校懂紅酒、懂香水,能根據香水的氣息准確說出女人的身高、頭發的顏色和眼睛的顏色;他喜歡探戈,舞步更是震驚眾人;他幽默機智,能巧舌如簧地租借跑車、鎮靜自如地應對警察的盤問;他追求精緻、品質的生活,熟悉豪華酒店的擺設······
生活在黑暗之中的他失去了繼續活下去的勇氣,准備結束自己的生命。在生命的最後幾天里,中校拼盡全力恣意地綻放著自己,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坐頭等艙、住豪華酒店、吃昂貴的美味佳餚、開飛車、跟美妙女郎約會、邀請美女跳舞等等。
中校說,「如今我走到人生十字路口,我知道哪條路是對的,但我從不走,為什麼?因為他媽的太苦了!」
當一切都落下了帷幕,中校頹廢地躺在床上准備了結自己的生命,查理拚命阻攔了中校的自殺行為。中校從查理的身上感受到了溫暖,也找到了活下去的勇氣和力量。
查理給了中校活下去的希望,而重生後的中校又幫助查理度過了險境。中校在學校禮堂上慷慨陳詞,為查理進行了精彩的辯護,使得查理最終免於了處罰。
明知苦難而為之,實乃勇士所為。故而,中校是勇敢的,查理也是勇敢的,他們在彼此陪伴下,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邁出了艱難但正確的一步。
觀看《聞香識女人》是在一個午後,秋日的暖陽從窗子照射進來,整個身心於是都變得暖暖的、軟軟的。
影片開始便響起該片的主題音樂,雖對音樂不太懂,但在音樂響起的那個瞬間似乎就被一種溫暖所包圍、所籠罩,就好像在某個秋日的午後,一個好久未見的好友正腳踩金色的落葉,微笑著朝我走來,陽光照進了眼裡、灑滿了肩頭。
這首主題音樂在片中經常響起,舒緩而又溫暖,把觀者深深地帶進劇情之中,與那一老一小一起體味著人世間的冷暖。
開片的中校性格暴虐、言辭犀利,動輒罵人,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他整天無所事事,就是坐在椅子上不停地喝酒。此外他還喜歡打黃色電話、講黃色段子,在外人看來他簡直是一無是處。
其實這些都是他保護自己的鎧甲,在這層鎧甲的下面有著一顆渴望被愛、被需要的柔軟的心。一旦卸掉這副盔甲,他也就失去了最後抵禦外界的能力,只能走向死亡。
他渴望親情,在感恩節去哥哥家拜訪,卻落得不歡而散;他渴望有個溫暖的家,希望第二天醒來,女人還在身邊;他渴望被需要,否則寧可自殺也不願苟活於世。
查理和中校本不相識,但短暫的幾天內竟萌發了父子之情。查理給了中校繼續活下去的勇氣,中校使查理的人生之路有了新的轉折。「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影片的幾大亮點一直被觀者稱頌,比如驚心動魄的飛車、堪稱熒幕經典的探戈,以及迷倒眾人的演講,但最令人感動的恐怕還是影片的最後幾個環節。一個被中校迷住的單身女教師在演講後追了上來,中校輕而易舉地約會成功。中校回到家中,一改昔日的暴躁,開始和孩子們友好地互動。看來,中校的精彩人生就要拉開帷幕。
看過的充滿愛的影片還有《綠皮書》、《幸福終點站》和《放牛班的春天》等等,觀影後總會有一股股的暖流由內心深處緩緩湧起,讓人們相信這個世界從來都不缺失善良和溫暖。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被上帝所眷顧、能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也希望在身處困境之時能有人相助,就像查理遇到了中校,中校遇到了查理。既如此,我們自己何不去做他人的「查理」或「中校」呢,勇敢地去傳承那份溫暖與感動。
⑥ 聞香識女人影片中的經典台詞
聞香識女人講述了一名預備學校的學生,為一位脾氣暴躁的眼盲退休軍官擔任助手期間發生的故事。本文是我整理的聞香識女人經典台詞,僅供參考。
聞香識女人欣賞
1、i know exactly where your body is. what i'm looking for s some indication of a brain. too much football without a helmet?
2、IQ of sloth, and the manner of banshees.
3、some people live a lifetime in a minute.
4、would you mind if we waited with you? you know, just to keep the wonmanizers from bothering you.
5、no mistakes in the tango, not like life.
兮:舞跳錯了可以繼續,生活呢?
6、all my life i stood up to everyone and everything because if made me feel important. you do it cause you mean it.
兮:有目的的生活有時候也會是一種悲哀。差距總是讓人失落。
7、you're not bad, you're just in pain.
兮:如果一個人是壞人,並不是因為他本性有多惡,只是因為他的生命中積累了太多的的壞。是的,世界上沒有壞人,只有在痛苦中的人。
8、what life?i got no life.i'm in the dark here. do you understand? i'm in the dark.
9、if you're tangled up, just tango on.
10、when the shit hits the fan, some guys run and some guys stay.
兮:世界就是如此,東窗事發的時候有人走,有人留。
11、i don't know charlie's silence here is right or wrong,i'm not a judge or jury, but i can tell you this, he won't sell anybody out to buy his future.that's called integrity!that's called courage!
兮:逃避責任的傾向誰都有,但正因如此,世界才呼喚“正直”和“勇氣”.
12、now i've come to the crossroad in my life.i always knew what the right path was without exception. I knew, but i never took it.you know why.it's was too damn hard.
兮:一個人走向末路往往是因為不遺餘力的尋找捷徑。
13、there is nothing like the sight of an amputated spirit. there is no prothesis for that.
兮:肢解人的靈魂是最可怕的,那幾乎是不可挽回的。
14、did you ever have the feeling that you wanted to go, and still you had the feeling that you wanted to stay?
兮:有時決定了要走,卻總是徘徊留戀。有時決定留下,眼神卻總望著遠方的山水。沒關系,唱首歌,走走停停地看看風景。一條路始終有個盡頭。
15、阿爾·帕西諾為查理辯護那節的台詞:
Mr. Simms, you are a cover-up artist…
(校長)西蒙先生,你隱瞞真相,
and you are a liar.
(校長)你是一個騙子。
But not a snitch !
但不是一個叛徒(告密者)!
Excuse me ?
(校長)原諒我沒聽清楚
No, l don't think l will.
不,我不原諒你
Mr. Slade.
(校長)史雷德先生
This is such a crock of shit !
這場聽證會簡直胡鬧(一團狗屎)!
Please watch your language, Mr. Slade.
(校長)請注意你德措辭,史雷德先生!
You are in the Baird school,not a barracks.
(校長)你身在博德學校,不是軍營
Mr. Simms, l will give you one final opportunity to speak up.
(校長)西蒙先生 我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來陳述
Mr. Simms doesn't want it.
西蒙先生不需要
He doesn't need to be labeled''still worthy of being a Baird man.''
他不需要被帖上 “依然值得作為博德人”標志
What the hell is that ?
這算什麼?
What is your motto here ?
你們的座右銘是什麼?
''Boys, inform on your classmates, save your hide;
“孩子們,出賣朋友求自保”
anything short of that,we're gonna burn you at the stake'' ?
“否則,燒得你不見灰”?
Well, gentlemen,
好的,先生們…
when the shit hits the fan,some guys run…
出紕漏時,有人逃離
and some guys stay.
有人留了下來
Here's Charlie facin' the fire,and there's George hidin' in big daddy's pocket.
查理面對烈火,那邊的喬治躲進老爹的大口袋裡
And what are you doin' ?
結果你做什麼呢?
You're gonna reward George and destroy Charlie.
你獎勵喬治,摧折查理
Are you finished, Mr. Slade ?
(校長)你講完了,史雷德?
No, l'm just gettin' warmed up.
不,我剛暖好身而已
l don't know who went to this place.
我不知道誰在這里念過書
William Howard Taft,William Jennings Bryant,
威廉·霍華德·塔夫,威廉·簡名斯·伯恩
William Tell, whoever.
威廉·鐵爾,等等
Their spirit is dead,if they ever had one.
他們精神已死,如果曾經有的話
lt's gone.
它已經逝去
You're buildin' a rat ship here,
你在這培育的是老鼠大隊
a vessel for seagoin' snitches.
一堆賣友求榮客者
And if you think you're preparin' these minnows for manhood,
如果你以為在鍛煉蝦兵成龍頭
you better think again,
你最好三思
because l say you are killin' the very spirit this institution proclaims it instills.
因為你正扼殺了這所學府所堅持的精神
What a sham.
真是恥辱
What kind of a show are you guys puttin' on here today ?
你們今天給我看的是什麼東西?
l mean, the only class in this act is sittin' next to me.
唯一在這次事件中有格調的人坐在我旁邊
l'm here to tell you this boy's soul is intact.
我可以告訴你這孩子的靈魂是完整無缺的
lt's non-negotiable.You know how l know ?
這是不容置疑的,為什麼我知道?
Someone here, and l'm not gonna say who,offered to buy it.
這里的某個人,我不會說出是誰,要收買他
Only Charlie here wasn't sellin'.
但查理不為所動
Sir, you're out of order.
(校長)先生,你太過份了
l show you out of order.
我告訴你什麼叫過份
You don't know what out of order is, Mr. Trask.
你不知道什麼才是過分的,Trask先生
l'd show you,but l'm too old,l'm too tired,too fuckin' blind.
我想示範,但我太老了,太累了,又他媽的瞎了
lf l were the man l was five years ago, l'd take a flamethrower to this place !
如果我是五年前的那個人,我會帶噴火槍來這兒!
Out of order ? Who the hell you think you're talkin' to ?
過分?你以為你在跟誰說話?
l've been around,you know ?
我是見過世面的,明白嗎?
There was a time l could see.
曾經我還看得見
And l have seen Boys like these,younger than these,
我見過很多像在場的男孩之一樣的人,比這里的人還要年輕
their arms torn out,their legs ripped off.
臂膀被扭,腿被炸斷
But there is nothin'like the sight of an amputated spirit.
那些都不及靈魂被切除更可怕
There is no prosthetic for that.
靈魂沒有義肢!
You think you're merely sendin' this splendid foot soldier back home to Oregon with his tail between his legs,
你以為你把這好青年像落荒狗似的送回家
but l say you are executin' his soul !
我說你是處死了他的靈魂
And why ?
為什麼?
Because he's not a Baird man.
因為他不是一個博德人
Baird men.You hurt this boy,
博德人,你傷害了這個男孩
you're gonna be Baird bums,
你就是博德孬種
the lot of you.
你們全是
And, Harry, Jimmy,
而哈瑞,吉米,博德
Trent, wherever you are out there,
特倫特,不管你們坐在哪裡…
fuck you too !
也去你媽的!
Stand down, Mr. Slade !
(校長)坐下,史雷得先生
l'm not finished.
我還沒講完
As l came in here,l heard those words:''cradle of leadership.''
來這兒的時候,我聽到類似“領袖搖籃”的字眼
Well, when the bough breaks,the cradle will fall,
嗯,支幹斷掉時,搖籃就垮了
and it has fallen here.
它已經在這里垮掉了,
lt has fallen.
已經垮了
Makers of men,creators of leaders.
人類製造者,領袖創造家
Be careful what kind of leaders you're procin' here.
當心你創造的是哪種領袖
l don't know if Charlie's silence here today is right or wrong;
我不知道查理今天的緘默是對是錯
l'm not a judge or jury.
我不是法官或者陪審團
But l can tell you this:
但我可以告訴你
he won't sell anybody out to buy his future !
他絕不會出賣別人以求前程
And that, my friends,is called integrity.
而這,朋友們,就叫正直
That's called courage.
這就叫勇氣
Now that's the stuff leaders should be made of.
那才是創造領袖的原料
Now l have come to the crossroads in my life.
如今我走到人生十字路口
l always knew what the right path was.
我總是知道哪條路是對的
Without exception, l knew,
毫無例外,我知道
but l never took it.You know why ?
但我從不走,為什麼?
lt was too damn hard.
因為媽的太難了
Now here's Charlie.He's come to the crossroads.
而現在是查理,他也走到了十字路口
He has chosen a path.
他選擇了一條路
lt's the right path.
這是一條正確的路
lt's a path made of principle that leads to character.
這是一條原則,通往個性之道
Let him continue on his journey.
讓他繼續他的行程吧
You hold this boy's future in your hands, Committee.
這個男孩的前途掌握在你們手中,委員們
lt's a valuable future,
絕對是有價值的前途
believe me.
相信我
Don't destroy it.Protect it.
別毀了它,保護它
Embrace it.
擁抱它
lt's gonna make you proud one day, l promise you.
有一天您會引以為毫的,我向你保證
聞香識女人影片評價
一次意外的邂逅、一場“性感”的探戈、一出恣意的飆車和一段酣暢淋漓的演講為我們完整地勾勒出生命從“毀滅”到“重生”的全部過程。該片是一部1975年義大利影片的重拍版,原版改編自小說。
雖然電影名稱是《聞香識女人》,但講述的卻是兩個男人之間的友誼。對男性而言,最理解你的人往往也包括你的對手,而在某些情況下,擁有一個理解你的朋友比贏得一個女性的愛情還要難很多。所以,看到這一老一少相互沉默著,淡淡地將友誼釀出醇香,自然令人感動得唏噓不已。透過老少二人相處的過程,本片刻畫出不同時代、不同心境的人物形象,進而剖析了不同的人生觀念。不論其是好是壞,生命本身應該是精彩的。對老年人來說,審視是生命存在的價值,而對年輕人來說,審視是自我選擇的價值。這一老一少在互相幫助中找到了各自的答案,這種答案也給觀眾留下了自我反省的啟示。[2]
阿爾·帕西諾在這部影片中的表演絲絲入扣,准確地揭
示了失明退伍軍人的內心世界。弗蘭克在陰暗小屋中的第一場戲就已先聲奪人:只見帕西諾一直坐在椅子上喝酒,其細致的觸覺與嗅覺動作演活了這個盲人的自卑和自大,配上咄咄逼人的對白和強勁有力的腔調,頓時突顯出這名中校的盛氣凌人,把前來應征的查理嚇得只想走。隨著劇情的發展,中校性格中的迷人特徵逐漸顯現:異常靈敏的嗅覺能細膩地品味女人身上的香氣;跟陌生美女在舞池中跳出精彩的探戈;駕駛法拉利跑車,超速到被警車追趕;在校園公審中挺身而出,為查理解圍。角色生理上的缺陷完全沒有束縛演員對情感的表露,反而成就了大師精彩紛呈的表演空間。[8] 而當時僅僅22歲的克里斯·奧唐納的表現亦可圈可點,和帕西諾那樣的大牌對戲,也毫不緊張。雖然沒有什麼經驗,但學得很快。他也因這部電影在好萊塢站穩了腳跟。
⑦ 勵志片《聞香識女人》,溫暖人的心靈,是值得反復重溫的電影嗎
這是一部很經典的勵志電影《聞香識女人》,值得人反復重溫的電影經典。影片建置了一個美麗的故事,用愛,包容,理解,和付出溫暖了每個人的心靈。原本的赴死之旅變成了重生之旅,影片中那對“勝似父子”的男人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演繹了一場動人的故事。和大哥聚會、跳探戈、開跑車,以及最後的演講,無一不打動人心,這就是經典之作。
原創聲明:本文由得心電影編輯得心原創,感謝分享,文章未經允許嚴禁轉載抄襲,發現必究!在合適的時間,看一部合適的電影,你會收獲很多;人生太短,等不及茶涼,若是常駐,得心願奉上一篇最真實精彩的影評陪你走完這一場!

從小大人就教我們要學會分享。一件快樂的事情分享給另一個人就多一份快樂,一個悲傷的消息分享給另一個人就減少一半。當然,這些是建立在彼此真誠的前提下。《聞香識女人》里的中校與查理就是其中的一半一半,中校有暴戾抑鬱的一面,也有正直善良的一面;查理呢,率真卻有點兒太靦腆不夠勇敢。當然,當這兩個人走到了一起,化學反應就開始了,兩個人中各自性格中的多樣性彼此交叉,然後激發出兩人在常人面前不曾流露的一面,並且獲得了圓滿的結局。
⑧ 電影《聞香識女人》影評
《聞香識女人》影評:該片有很大一般要歸功於阿爾·帕西諾精彩的表演,很顯然,這個角色要比原版《女人香》中維托里奧·加斯曼扮演的那個「在路上」的中校要復雜深刻的多。況且帕西諾的那一段探戈早也已經成為了觀眾津津樂道的經典片段。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加斯曼的表演也非常出彩。
《聞香識女人》深度分析:雖然電影名稱是《聞香識女人》,但講述的卻是兩個男人之間的友誼。看到這一老一少相互沉默著,淡淡地將友誼釀出醇香,自然令人感動得唏噓不已。透過老少二人相處的過程,該片刻畫出不同時代、不同心境的人物形象,進而剖析了不同的人生觀念。
不論其是好是壞,生命本身應該是精彩的。對老年人來說,審視是生命存在的價值,而對年輕人來說,審視是自我選擇的價值。這一老一少在互相幫助中找到了各自的答案,這種答案也給觀眾留下了自我反省的啟示。

主要劇情
年輕的學生查理(克里斯·奧唐納飾)無意間目睹了幾個學生准備戲弄校長的過程,校長讓他說出惡作劇的主謀,否則將予以處罰。
查理帶著煩惱來到退伍軍人史法蘭中校(阿爾·帕西諾飾)家中做周末兼職。史法蘭中校曾經是巴頓將軍的副官,經歷過戰爭和許多挫折,在一次意外事故中雙眼被炸瞎。他整天在家裡無所事事,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
他准備用盡最後的精力享受一次美好的生活。他帶著查理出遊、吃佳餚、開飛車、跳探戈、住豪華酒店,然後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查理竭力阻止了中校的錯誤行為,從此他們之間萌生如父子般的感情。史法蘭也找回了生活下去的勇氣和力量。他在學校禮堂上為查理進行了精彩的辯護,使得查理免於處罰。
